dandelion

写点啥。现在写的东西真是越来越没有质量。

那么就在520这个特殊又平常的日子里,谈谈吧。

旺哥和小蒋是一个单位的同事,两个人都是硕士。

旺哥在初恋过后,就再也没有这样动过情,他喜欢小蒋,青春时候的悸动。
他每天想着小蒋,可是又担心小蒋并不喜欢她。

如果是几年前的我,几年前的他们,可能我会轻轻松松的怂恿,怕什么,追啊。

可是,上次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见到了小蒋。
才发现,大家都过了单纯的,因为悸动和喜欢就会毫不犹豫的在一起的年纪。在感情面前除了我爱你,还会考虑的太多太多。

小蒋也不是17-8岁的女生,看见喜欢的男孩子就开心的在一起玩,然后觉得这就是爱情,奋不顾身的在一起。

在放开自己的感情之前,一定有理性放在前面。她有她的未来,并且想追求更好的生活,所以在对于未来的他,其实心里应该已经有一个标准,或者准入标准了,而旺哥,虽然也很优秀,但是也好像并不符合。
所以,他out可。

我不知道她们最后会怎样,但是我在小蒋的眼睛里,看到了成年人“应有”的理智和界限。

突然又想起一部台剧,叫做,我可能不会爱你。Maggie给自己未来的丈夫有一些标准,然后写在一个小板子上面,觉得差不多这样就可以了。

其实一直很喜欢Maggie.,她喜欢大仁,可是也没有伤害又青,她应该是最不讨人厌的中途插出来的女生了吧。
可是很多人都不认可这样子找对象的方式,然而,在生活中,又有多少人是像Maggie一样,把自己的标准定了下来。然后寻找自己的差不多先生呢?
只是或许她们没有明确的用一个小白板写下来而已。

我也不知道怎么样才是对的,才可以过好这样漫长却又短暂的一生。

人这一辈子,越长大,就越开始小心翼翼,越怕失败,越想要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高的收益。
这些都没有错啊。

可是或许有些弯路就是必经之路吧,难的是,如果你明明知道自己或许走的路不是特别正确,你是继续走下去,还是回头呢?

走下去,也不知道路在何方?在这样的未知和不稳定,徘徊的状态下,是否有心境去欣赏周边的风景呢?

回头,那么选择的另外一条路,就一定会正确吗?还是选择一条大多数人一样的路,这样起码我不会出什么大的错误。

人的一生,终究是平凡之路。可以做的,非常非常少,但是只希望,可以尽自己的力量,去做好自己的事情。

可能很多事情,现在的能力和任务并不能完全匹配,可是都需要一个过程,必须要承认自己的不完美,然后去变得更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