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delion

今天公司要求交读书笔记,于是我翻了很久自己的lof,看有没有可以拿出来提交的东西,所以我顺便,看了看自己这么多年写的东西。

发现,原来曾经的自己写过那么多那么多的文字,矫情,伤感,自怜自艾,又或者是偶尔的鸡血和正能量,以及出现在我文字里的一个又一个男性。

那么今天,说说另外一名老友吧。

说是说老友,其实还是说生活,人,总是因为事,才会变得立体。

他是我高中同桌,桀骜不驯,对地理特别敏感,曾经为了教我地理,徒手给我画中国地图。画了一张用来给我说明中国的铁路线,又画一张给我说明中国的河流,再一张给我讲述中国的山川,乐在其中。虽然现在我仍然不知道三山夹两盆是哪些山,哪些盆地。但是总记得,耐心这我讲述的老同学。

他在中铁工作了一段时间,好久好久没有见面,这次小聚,他依然给我讲述江西哪哪在建一条新的铁轨,怎样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高铁,怎样使伪高铁,哪个市的哪条铁路是为什么而建,连接哪里。

只是可惜了,我是一个没有手机交通软件就出不了门的人。

曾经的曾经,不管高铁怎么建,我只知道我们的人生一开始都没有选择一条稳定的路,注定了的浪迹天涯,不管学业,只想爽了朝夕。

所以他去了广州,我去了一家私企。

其实,大家作为应届毕业生,都很不错。他月薪6000左右,包吃包住。我月薪4000-12000不等,看运气了,也说不定会有一次奖金,有一次公司组织的出国旅行,有免费的大型提交。
呵呵,对,我挺骄傲,我自己的企业是全国500强,上市公司,并且收益年年增高。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姑娘,我觉得挺好。

一个月前,他退出了,他离开了广州,回到了我们长大的小城。因为女朋友在这边,希望他回来,并且他们已经打算结婚了,他找了一份离家近的工作作为过度,然后考公务员。

而我,也在徘徊。

写到这里,我想停笔,因为我自己是很遗憾的。我一方面觉得自己应该坚持下去,可是一方面我又觉得自己不想玩了,我想退出这个局,私企的本质就是帮助老板创造价值,然后自己分得劳动所得的一部分。

可是最近不太顺,这个不太顺不是说顶不住这个压力,是不想顶,主观上的抗拒一些事物。也因为任性,因为没有多大生活的压力,所以只想去过自己觉得舒服的生活。
这个舒服,或许就是大家所说的舒适区,也或者并不是,只是想做自己开心的事情。
其实我喜欢这份工作,也喜欢工作的感觉,我不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,又或者是自己太任性,凭什么

可是,或许这就是我

评论